中共南宁市青秀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0年05月19日11:41  来源:青秀区宣传部
 
原标题:中共南宁市青秀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0年5月6日下午,中共南宁市青秀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唐小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中共南宁市青秀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召开中共南宁市青秀区第三次代表大会第四次年会的有关事项等。

会上,唐小若代表青秀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2019年工作报告,从集中抓好“五件大事”和强力推进“六项重点工作”等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常委会的工作。

唐小若指出,2019年,青秀区全年生产总值完成1188.58亿元,同比增长6.1%;财政收入达209.1亿元,同比增长4.53%,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去年,青秀区再次跻身五个全国“百强区”行列,分别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74名,绿色发展百强区排名第60名,投资潜力百强区第37名,科技创新百强区第90名,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第75名,是广西唯一连续两年同时入选五个全国 “百强区”的城区。

唐小若表示,一年来,区委常委会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决定》,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制定城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实施方案,强力推进“创新青秀”“实力青秀”“品质青秀”“生态青秀”“投资青秀”“先锋青秀”六项重点工作,加快建设新时代更高质量发展的首善之区。

唐小若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自身工作也还存在着一些不足:比如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够快,工业规模、产值仍然较小,农业特色化发展成效还不明显,服务业优势发挥还不充分;部分民生短板问题依然突出,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质量与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还存在差距;抓党的建设仍有薄弱环节,少数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明显,部分干部担当实干精神不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仍有发生,等等。对此,区委常委会将采取有力举措,切实加以解决。

中共南宁市青秀区委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城区其他党员处级领导、纪委委员,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和仙葫开发区分管领导,各部委办局、各群团组织、城区直属各事业单位正职领导及有关部门党员负责同志,基层一线党代表列席会议。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