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覃塘区:发放鸡苗帮扶残疾贫困户

2020年05月19日15: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有了这批鸡苗,我们今年脱贫更有希望了。”贵港市覃塘区樟木镇黄龙村马班屯的李东高兴地说。他家中有8口人,上有老,下有小,家中有4个小孩子上学,他和妻子都有残疾且患有慢性病,正愁今年如何脱贫,现在扶贫基地发放残疾贫困户发放鸡苗,帮助他家增加收入,正好解决了他的心头之忧。

近日,樟木镇召集残疾贫困户20户集中到政府大院,为他们发放鸡苗、饲料和养鸡药品,每一户可领取鸡苗42只,饲料1包,药品1份。李东就是其中能够享受鸡苗的一户。

“现在发放的这一批鸡苗达到申请以奖代补的条件,残疾贫困户也可以趁这个时间申请第二批养殖类以奖代补。”覃塘区残疾人联合会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据了解,今年,覃塘区“阳光助残扶贫基地”落户于樟木镇元金村达望育鸡苗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大岭乡黄付养殖场,基地采取“基地+贫困残疾人”运营模式,整合资金、落实政策,为残疾贫困户提供养殖技术服务。作为覃塘区“阳光助残扶贫基地”惠残项目,为残疾贫困户发放鸡苗是关怀残疾人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造血式”扶贫的一种方式。该举措不仅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减轻家庭负担,同时减少疫情所带来的影响,为贫困残疾人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成果。

据介绍,今年,覃塘区“阳光助残扶贫基地”预计投入25万元,作为扶持贫困残疾人发展养殖业的资金。截至目前为止,基地为覃塘区10个乡镇共计180户残疾贫困户提供后备鸡苗7560只、饲料7560包,兽药7560份。(李声晓)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