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小康路上 税收共治”税收知识“进企业”

2020年05月19日17: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柳州税务干部与顺丰国宴工作人员座谈。广西税务局供图
柳州税务干部与顺丰国宴工作人员座谈。广西税务局供图

人民网南宁5月19日电 “小康路上 税收共治”税收知识有奖趣味问答活动是广西税务局近期推出的线上普法新“玩法”,纳税人可通过有奖趣味问答活动中不断获取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巩固已知税收知识,还能从中获取现金红包,在娱乐中学法,有效激发学习税收知识热情,提升普法覆盖面。5月19日广西税务部门“走进企业”,主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向纳税人解读疫情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实措施和便民办税举措。

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鱼峰区税务局走进柳州五菱汽车有限公司、顺丰国宴等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税收宣传方式,一方面,让纳税人通过扫描答题二维码进一步学习掌握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和税务局便民办税新举措;另一方面,深入企业开展“滴灌式”宣传辅导,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全面掌握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困难和诉求,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加快企业复工达产。

国家税务总局扶绥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深入广西政和伟业消防有限公司,结合当前税收宣传进企业工作安排,开展“小康路上 税收共治”税收知识有奖趣味答题活动,利用答题活动对政策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该企业享受小微企业减免、西部大开发等政策,解答现场纳税人疑问,帮助纳税人进一步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准确理解和充分享受各项税收优惠,让纳税企业和个人实实在在感受到减税降费的力度,确保政策红利的精准兑现对于国家出台的税收新政策。“我们自己虽然也了解过一些,但总怕了解得不够清楚、理解上有什么误差,扶绥县税务局经常上门给我们讲解和宣传政策,帮助我们理清问题,解析政策,对我们帮助很大,以后生产经营、依法纳税也更有底气了。”广西政和伟业消防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握着税务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走进广西北部湾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国际码头管理有限公司及广西新通道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主动向财务负责人及办税人员宣传中央和自治区出台的33项支持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就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税收政策、发票领用、纳税申报、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点对点的税法宣传和纳税辅导,指导参加“小康路上 税收共治”有奖答题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针对纳税人特点和类型已持续推进4天,在前期“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单位”取得良好的普法成效上,5月19日“进企业”更是收获一片称赞,活动参与人数在当天15时已达4.5万人次。5月20日是活动最后一天,广西税务部门针对校园广大师生创业税费优惠、个人所得税申报等热点税收知识设置有奖问答的题型,向校园内师生普及税收知识,引导他们知税收、懂税法、守税法。(吴芳)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