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区:“就业扶贫车间”稳就业促增收

2020年05月18日10: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东塘村绿顺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被授予“就业扶贫车间”。合作社负责人杨奕开表示,该车间吸纳30余名东塘村剩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其中贫困劳动力7人,他们负责起基地喂料、清扫、消毒等日常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充分用好电商平台,采取“云”洽谈、网上签销售等方式,积极联系各地客商,实现了创收、扶贫两不误。”

这是自复工复产以来,港北区新创建的就业扶贫车间之一。近年来,港北区立足优势,因地制宜,大力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助力贫困户通过就业脱贫,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一方面盘活镇村集体闲置房产、简易厂房、土地等资源,以“村企”联手共建形式创建就业扶贫车间;另一方面通过政策引导和市场化运作,大力鼓励引导用工形式灵活的电子产品、劳保产品及服装加工等带动能力强、劳动密集型企业到镇村设置生产车间、加工点,或引导外出创业成功人士返乡办厂,打造了一批就业扶贫车间,既让贫困户实现就近就业、家门口就业,也有利于企业解决用工难题,降低用工成本。目前,全区共创建就业扶贫车间51个,涉及木业加工、电子加工、服务制造、种植养殖等行业,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就业达2350人,带动贫困村29个、贫困人口就业459人,人均务工收入2800元/月,实现贫困人员在家门口就业脱贫。(陆宏夏)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