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警方抓获潜逃29年命案犯罪嫌疑人

2020年05月18日15: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来宾5月18日电 5月15日凌晨,来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联合武宣警方在广东省顺德区将潜逃29年的命案在逃人员苏某利抓获,为“云剑”行动再添新战果。

1991年4月份,广西来宾市武宣县发生一宗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经查,苏某利、苏某盟、苏某林等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作案后3人畏罪潜逃,人间蒸发。

2020年1月份,同案犯苏某林迫于压力,到公安机关投案。

公安部部署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以来,来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加强对历年命案逃犯梳理力度,利用先进公安科技手段和信息资源开展综合分析研判,同时加强警种联动、跨省异地侦查协作。

5月13日,支队研判专班锁定了在犯罪嫌疑人犯苏某利的下落,藏匿于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

5月14日,刑侦支队立即组织警力联合武宣县公安局成立追捕组,前往广东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做进一步摸排。在来宾市公安局相关技术部门及佛山市顺德区警方的大力支持下,5月15日凌晨0时许,追捕组在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某汽车制品有限公司附近出租屋内将苏某利成功抓获。

被公安机关抓获后,起初苏某利拒绝交代其真实身份,扮演着无辜者的角色,带回办案中心后,通过民警耐心细致的宣传教育,最终攻破其心里防线被,交代其于1991年伙同苏某盟、苏某林持木棍殴打黄某旺致死的的犯罪事实。案件正在审理当中。(莫崇贵、陈燕)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