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如何应急处置?这个视频告诉你

2020年05月16日14: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视频|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

人民网南宁5月16日电 (彭远贺)近日,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李超乾工作室制作的《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宣传视频经自治区卫健委、自治区教育厅专家审核后,由自治区教育厅学校开学联防联控小组推广至全广西播出。

李超乾工作室由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医学博士李超乾主持,教学团队由公共卫生、传染病学、临床医学、护理学、心理学等专业教师组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工作室充分发挥医学校医学资源和专业优势,工作室教学团队昼夜奋战,快速制作了《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科普宣教视频,并在全区推广,对各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现场应急处置具有指导性意义。

该视频围绕校园疫情防控“严防死守校门关、避免人员密切接触、做实个人健康管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提供心理健康服务”五大关键措施为主线展开,通过情景模拟、动画展示等形式阐述校门口、宿舍、教室等多个校园场所的疫情防控现场应急处置措施,工作流程清晰,通俗易懂。(完)

(责编:彭远贺、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