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艺术学院顺利完成2019年度基层团组织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工作

2020年05月15日09:54  
 

4月27日下午,我校2019年度基层团组织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特色工作展示会在南湖校区影视与传媒学院101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伏虎出席会议,广西大学团委书记左向蕾,广西民族大学团委书记陈就汉,广西医科大学团委书记梁婕,学校教师工作部、团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评审专家。校团委全体成员、各二层机构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伏虎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各二层机构团委在强化思想引领、夯实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共青团改革、丰富校园文化、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考核工作,在实践中进一步优化制度体系,提升我校共青团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二是要积极增进工作交流,在考核中进一步碰撞思想火花,做好经验借鉴和成果转化。伏虎副校长表示,要更加突出共青团组织服务团员的考评导向,坚持把青年评价作为重要标准,加大团员参与度。要把“请进来”和“走出去”并重,促进共青团校际沟通、交流和学习机制的优化,为我校共青团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拓展新的外延。

各二层机构团委负责人依次上台,分别围绕本单位在开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实践与服务育人、宣传工作等方面的特色工作进行了展示。

外校评审专家分别针对展示成果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自身从事共青团工作的丰富经验,对如何加强和改进基层团组织工作进行了阐释。外校评审专家们指出,基层团干部开展思想引领工作不能脱离“离青年最近的人”的定位,要充分理解和运用共青团的特色模式,做到贴近青年学生,力求在活动中潜移默化实现正向引导。专业性院校的共青团工作应结合学校学科特点开展,通过富有专业特色的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强化与综合类院校相同专业的区分度,培养更具竞争力的青年人才。

此次考核全面检查了我校二层机构团委在共青团改革大背景下的各项建设和工作完成情况,进一步提升我校共青团工作整体水平。据悉,影视与传媒学院团委、舞蹈学院团委、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建筑艺术学院团委分获此次考核前四名,确定为优秀等级。

98789d9bee50465283687fb1b5373337.Jpeg

伏虎副校长讲话

29dcbc40d14c43e6882c94974294ced9.Jpeg

评审专家

db21317665ed4049a85a810caf390610.Jpeg

展示会现场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