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山围镇:小额信贷为贫困户纾困

2020年05月15日16: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北流5月15日电 “听说现在有小额信贷,贫困户可贷5万元来发展种养殖产业,我真的是高兴坏了,我养的这些猪终于有资金周转了!”北流市山围镇铁炉村一位贫困户开心地说。

一直以来,缺资金、贷款难一直是阻碍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拦路虎”。针对疫情对贫困户在产业方面的影响,为切实巩固脱贫成果,发挥扶贫小额信贷“靶向治疗”作用,用好用活扶贫小额信贷,山围镇把产业造血作为金融扶贫的直接抓手,让想发展、能发展的贫困群众有资金发展产业,为符合贷款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5万元以下,3年期内免抵押、免担保、政府贴息的信用贷款,重点支持有发展需求、有贷款意愿、有还款能力的贫困户,从事种植、养殖、乡村旅游等生产经营活动,从而实现脱贫致富。

山围镇各村将《致贫困户的扶贫小额信贷告知书》和《致扶贫小额信贷贷款户的一封信》发到贫困户手中,提高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知晓度,做到能贷尽贷、应收尽收。据统计,2020年山围镇有26户贫困户发展产业急需小额信贷,申请总金额123.5万元。目前,小额信贷工作正在按照信贷程序有序办理。(徐艺丹)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