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商会“汇商”

陆川县米场镇新平台助推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15日16: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多亏了这个党建新平台,我一天就卖了32只鸭,赚了2560元,不用到街上去赶集叫卖,赚得还多,我现在对脱贫致富充满信心。”米场镇桥鲁村龙田塘贫困户杨福军笑着说。

类似杨福军这样的例子,在新平台上还有很多。今年以来,米场镇党委政府利用商会大楼地处二级公路边,交通便利的地理优势,高标准建设镇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引领、商会“汇商”为抓手,建设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平台,力促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该平台由米场镇党委、政府与商会联合运行管理,以党群服务中心为基地,商会会员提供渠道资源,形成“统战+商会+贫困户”紧密联合的“1+3”工作格局。镇党委政府引导全镇929名党员积极发挥纽带作用连接各村群众,鼓励农户特别是贫困户把农产品放在新平台销售,依托新平台的阵地优势展销各村的特色农产品,并邀请各村致富带头人入驻,形成长效合作,促进增收致富。

“现在来党群服务中心不仅可以参加学习,也可以了解镇里的特色农产品,还可以购买到自己心仪的农产品,真是太好了。”米场村街上党支部的党员郭敏惊喜说。

“我种辣椒再也不愁卖了,经村里的党支部书记何育朝帮忙,我在新平台上有了一个展位,有人买辣椒就会打电话给我,商量好价格后才到田里采摘,一点都不耽误其他的活,而且通过平台能卖到4块钱一斤,比市面上卖的还好,一天我就赚了1000多元。”乐宁村贫困户陈宗海高兴的对笔者说。

为了拓宽销售渠道,新平台还开创了“线上线下”销售模式,采取“直播+展销”的形式,定期为贫困户开展农特产品销售直播并免费提供展位,在陆川县各镇率先开创一个崭新的“窗口”,使其成为米场镇扶贫特色产品的“汇集地”和“销售地”,进一步充实贫困户的“钱袋子”,拓宽贫困户“钱路子”,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平台的直播间真是太好了,我通过现场快手直播卖出橄榄核雕工艺品106件,一下子赚了6万块,没想到直播销售效果会那么好。”平塘村谭观华兴奋的说道。

据了解,米场镇党群服务中心暨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平台共有三层116个展位,展销产品种类丰富,有生态鸭蛋、黄粉虫鸭、蜂蜜、黑米、富硒柠檬、核雕工艺品等展品,每天到新平台选购农产品的人络绎不绝。自启用以来帮助20多户贫困户销售农产品,现已售出鸭蛋220斤、大米350斤、辣椒250斤、番石榴180斤、蜂蜜67斤、鸭32只、富硒柠檬6斤等农产品1590多斤共计13万多元。(张贵添)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