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县推动出版物零售市场快速恢复经营

2020年05月14日17: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西林5月14日电 为深入开展“护苗·2020”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和规范西林县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帮助出版物零售企业有序快速恢复经营,做好申办《出版物经营许可证》企业的实地核查,5月13日,西林县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县文化综合执法大队组成工作组深入八达镇、古障镇部分申办企业和出版物零售企业开展调研走访。

每到一家申办单位,检查组都认真查看申请人营业执照和场地情况,并向申请人详细讲解有关出版物经营法律法规,提醒他们一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到守法经营、安全经营,告诫他们严禁售卖淫秽、色情、暴力、血腥等非法少儿出版物,严禁售卖盗版侵权非法出版物。

在了解到一些经营者担心因受疫情影响面临学生到店买书减少、客流量下降问题,检查组积极帮他们出谋划策,鼓励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多提供丰富、优质的图书读物,转变经营思维和方式,尝试开通线上售卖平台,勉励他们积极克服困难,和县新闻出版局一道共同维护好全县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共同发展、壮大西林出版物零售市场,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文化环境。(李林)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