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江滨医院男护士联盟成立

2020年05月14日09: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5月12日,广西江滨医院(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广西江滨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才友,广西江滨医院副院长张海英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表彰大会并致辞。

会上,胡才友向全院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医院全体护理人员的辛勤工作、专业素养和精湛技术,鼓励大家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科学护理,用大爱撑起生命的托付,努力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和满意的护理服务,不断提高护理队伍的专业素质和综合素养。随后,张海英代表院党委宣读表彰决定,表彰2019-2020年度优秀护理工作者。

与会同时,广西江滨医院还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成立了院男护士联盟。据了解,从2002年医院第一批3名男护士开始,广西江滨医院一直注重打造和壮大健康、专业、高效的男护士团队,无论从人员数量上还是从团队综合素质上都获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医院已有38名男护士,其中,担任护士长职务的有3人,占了护长管理队伍的8.3%。

在临床工作中,男护士凭借较强的体力、心理抗压能力、理性思维能力等,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了最大潜能,承担了重要的护理工作,越来越受到病人的喜爱及同行的认可,并在江滨医院院的重症医学科、手术室、急诊科等重要护理岗位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特别是在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医院选派了8名男护士支援湖北抗疫,他们勇挑重担,和病魔抗争,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南丁格尔精神。

此次院男护联盟的成立,既是医院男护士队伍从无到有、由少到多,从青涩稚嫩到成熟稳健的标志性历程,也将在职业发展规划、专业学术共享及丰富文化生活等方面向男护士们提供支持和帮助。

大会还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让区内外网友共享盛举。(陈春栩)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