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红旅资源建议获重视 桂林市人大常委会深入灌阳实地调研督办

2020年05月14日16:27  
 

5月7日,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滨率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组深入灌阳,就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余桂兰等5位代表提出的《关于统筹红色文化资源,打造桂林红色旅游品牌的建议》进行实地督办调研。

桂林红色旅游文化资源丰富,包括灌阳在内的桂北五县近年来新建了多处红色景点,在当下国家大力扶持红色旅游产业的背景下,大力推动桂北五县红色旅游产业纵深发展,打造桂北红色旅游品牌,对促进桂林全域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建议提到,争取将红色旅游纳入全市旅游战略,编制市县红色旅游规划,科学整合优质红色资源;市级出台法律文件,规范性管理,建立红色开发市级联席会议制;加强项目包装策划,整体宣传推介,做活做大全市红色文化旅游市场;以市一级为核心,加强红色旅游从业人员培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打造桂北高品质红色旅游环线。

在新圩镇杨柳井红五师战地指挥所调研

实地调研文市镇玉溪村红军长征中央第一纵队驻地旧址

在新圩镇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烈士殉难处和史实陈列馆调研

李滨一行实地调研文市镇玉溪村红军长征中央第一纵队驻地旧址、新圩镇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烈士殉难处和新圩镇杨柳井红五师战地指挥所后,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工作组与灌阳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建议交办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面对面沟通。

李滨在会上指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规划中,红色旅游就是桂林旅游的一个增长点,灌阳的建议非常好,相关承办单位一定要与灌阳方面充分对接和沟通;市人大要推进红军长征湘江战役遗址保护方面的立法,明确各县各个馆的职责和发展方向;要加强红色文化旅游的宣传和推介,多向延安等红色文化旅游做得好的地方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灌阳需要进一步推进红色文化旅游相关的工作,细节上的工作继续督促落实到位,多与上级相关单位沟通联系,尽力提升灌阳旅游品质。

县委书记周春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桂兰及县直相关单位陪同调研。

来源:灌阳县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