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区召开年鉴编纂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2020年05月14日16:03  来源:海城区人民政府网
 
原标题:海城区召开年鉴编纂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5月8日,北海市海城区召开年鉴编纂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学习贯彻《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工作办法》,对《海城年鉴》编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叶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海城年鉴》是海城区人民政府组织编辑的系统记述海城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自然等方面情况的年度资料性文献工具书,具有权威性、准确性和全面性的特点和独特的史料价值。旨在为领导机关决策提供翔实的信息,为社会各界和全国各地投资者以及海外人士了解认识海城区提供资料。《海城年鉴》创刊于2017年,至2019年共出版3本。《海城年鉴》(2019)于2019年12月1日公开出版发行,一县三区中,率先全面完成年鉴出版任务。全书约59万字,框架结构科学合理,信息量丰富,可读性强,生动地反映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新特点。叶卫国指出,编纂年鉴是国务院赋予各级政府一项十分重要的职责,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明确地方志书、地方综合年鉴为职务作品,所以不能把《年鉴》编纂工作简单地看成是编辑出版一本书,而应该是一项综合性的工作,要把它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各单位和广大年鉴编纂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好今年年鉴的编纂工作。

叶卫国要求,各单位要从对历史负责、对海城区发展负责出发,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人员到位、后勤保障到位、培训指导到位,树立精品意识,严把编纂质量关,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今年《海城年鉴》编纂的各项任务,为实现海城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为把海城区建设成为“平安宜居和谐幸福海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培训会邀请了北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志书科科长陈祖伟作业务知识培训。全区各单位年鉴编纂分管领导和负责编纂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