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云上”普法宣传

2020年05月13日08:48  
 

广西壮族自治区于2020年3月26日至4月26日(农历三月)期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以“壮族三月三”民族传统节庆为平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战疫情、奔小康、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壮族三月三·和谐在八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自治区民宗委联合自治区司法厅等部门,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展了系列“云上”普法宣传活动。

举办“全民普法挑战赛”活动。在“广西普法”微信公众号上开展普法答题,答题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等(广西普法云平台同步学法用法学习),浏览量共计51.8万,参与人数为29.7万。

举办“法治山歌DOU来唱”抖音山歌赛活动。通过抖音平台,开展线上法治山歌比拼活动,突出“法治就在生活中”,以短视频画面将生产生活与法治精神相关联,话题点击量达242.3万人次,征集作品310部。

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大力宣传民族法律法规知识,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宋文)

来源:广西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官方网站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