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孔献玲一行到昭平县开展巾帼扶贫调研工作

2020年05月13日09:37  来源:贺州市妇联
 
原标题: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孔献玲一行到昭平县开展巾帼扶贫调研工作

2020年5月6日至7日,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孔献玲一行到贺州市昭平县开展巾帼扶贫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昭平县金海乐器厂、广西星辉电子厂有限公司,昭平镇陈屋屯、公安局、五将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五将镇大坪村,通过实地走访、现场交流、听取汇报、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扶贫车间妇女就业情况、党建引领妇建、“儿童之家”建设等情况并开展送奖到基层活动。贺州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梁友娟,副主席、党组成员宋琴英参加调研,昭平县委副书记胡德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李孺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昭平县金海乐器厂、广西星辉电子厂有限公司,调研公司复工复产情况及带动妇女就业创业情况,向妇女姐妹们详细询问工作情况和收入情况,鼓励企业多吸纳留守贫困妇女就业,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

孔献玲(左三)在金海乐器与妇女亲切交谈,了解工作情况和收入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广西星辉电子厂调研

随后,调研组来到昭平镇陈屋屯,与“环保妈妈”、儿童们亲切交谈,了解“环保妈妈志愿服务队伍”“儿童之家”建设、疫情期间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为孩子们提前送上“六一”节礼物。

为“环保妈妈志愿服务队伍”点赞。

在陈屋屯儿童之家了解疫情期间孩子们的生活情况,并为孩子们提前送上“六一”节礼物。

调研组一行来到昭平县公安局开展送奖到基层活动,孔献玲为昭平县获得广西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的昭平县公安局城厢派出所治安中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慰问了获得2020年广西抗疫“最美家庭”荣誉的吕小盆家庭,并详细了解了公安局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情况。

开展送奖下基层活动,为获得广西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的昭平县公安局城厢派出所治安中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慰问获得2020年广西抗疫“最美家庭”荣誉的吕小盆家庭。

在五将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五将镇大坪村,孔献玲与镇、村妇联主席及妇女群众围坐在一起话家常,在了解基层妇女就业需求后,她提出村妇联要充分发挥妇联引领作用,高度重视全国、自治区、市妇联巾帼脱贫行动挂牌督战方案要求,配合党委政府在做好做实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发挥妇联优势做好“巾帼脱贫行动”各项工作,为广大贫困妇女提供更优质、精准的服务,促进妇女脱贫致富,同时要充分发挥“儿童之家”的作用,引导孩子们要好好学习、积极阅读,尤其要做好防溺水宣传和网格化管理,加强隐患排查和日常巡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避免溺水事故发生。

孔献玲为五将镇移民安置点儿童发放慰问物品并与儿童了解假期生活情况。

孔献玲与镇、村妇联主席及妇女群众围坐在一起话家常,了解基层妇女需求。

孔献玲在五将镇移民安置点调研村委及妇女之家开展情况。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