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到桂林医学院视察督导国际教育工作

2020年05月13日17:03  
 

5月3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耀光到桂林医学院视察督导国际教育工作,就广西高校在疫情期间国际教育及对外交流工作面临的难点进行分析座谈。学校副院长马献力参加座谈,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及有关人员陪同接待。

罗耀光参观了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就该中心的投入使用表示祝贺。国际教育交流中心项目由教育厅划拨专项资金,给予部分经费支持建设完成,是一座集来华留学生公寓、行政办公区为一体的可用于开展国际教育及对外交流活动的综合建筑,内设有报告厅、会议室、接待室、共享空间等多个配套功能区域,能够充分满足现代国际教育及对外交流活动的需求。

座谈会上,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桂林医学院留学生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目前疫情期间对留学生群体所采取的防控措施和教学方案。

罗耀光分析了当前全球范围内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广西留学生教育以及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带来的影响,指出了今年留学生教育工作的方向和重心。他表示,疫情特殊时期,高校更要抓留学生教育教学质量,要重视其汉语能力的培养,做到外强形象,内塑素质,在国际上努力塑造良好的中国教育品牌。

马献力介绍了桂林医学院留学生教育工作所取得的进展,他表示,桂林医学院持续加强指导与重视投入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近几年陆续完成了留学生公寓设施提升改造项目;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选拔优秀部门管理干部;制定留学生汉语委托培养制度;制定留学生学费优惠等政策,在硬件建设上提档升级,在内涵建设上不断创新发展,使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明显提升。下一步工作将认真领会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思路与要求,借鉴其他高校的宝贵经验做好留学生教育工作,全力培养出人文情怀高尚、医学技能精湛的留学生,使之通过来华学习成为一名亲华、友华、爱华人士,为桂林医学院建设成为“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大学”的目标做出努力!(宋晓峰)

来源:桂林医学院官网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