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市坚持“四抓”高质量推进案件查办工作

2020年05月13日11:38  来源:贵港日报
 

  今年以来,桂平市纪委监委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为着力点,通过采取“四抓”有力措施,在抓好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同时,强化案件查办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推进案件查办工作。

  专题部署抓推进。该市通过采取“案件专题推进会+专案组专题研判会”形式,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或市纪委监委主管与分管案件工作相关领导就案件推进作部署。在专题部署会议上,对案件突破、加快案件查办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确责任和办案时限等,并针对案件查办中存在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既传导案件查办压力,又着重听取问题和协调解决问题。

  挖掘不足抓突破。该市注重查找近年来案件查办中的共性问题,总结全市案件检查工作存在的不足。目前,共找出案件推进中的共性问题十多个,将共性问题列入专案组研判案件的视线,坚持从共性问题及个案特点出发,通过挖掘不足,紧盯问题强化案件突破。

  整合力量抓统筹。该市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特别是扶贫领域、重大项目建设、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做到既抓案件深挖细查,又抓力量统筹,打好多方合办案件的“组合拳”。通过纪检监察室牵头、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协作,落实协同作战工作模式和具体案件分组协作推进的工作机制,加快案件查办进度。

  强化纪律抓内功。该市坚持抓领导带头,发挥示范作用,领导班子发扬不怕吃苦、敢于担当精神,带头带案进行“蹲点”督办和抓推进。强化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意识,领导带头领学工作纪律制度,逢案必严明纪律,提前打好预防针,严防“灯下黑”,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桂平市纪委监委)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