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县脱贫攻坚紧急工作调度会召开

2020年05月12日09:35  来源:大化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全县脱贫攻坚紧急工作调度会召开

  3月28日,全县脱贫攻坚紧急工作调度会在县民族会堂召开,会议传达河池市市长唐云舒3月26日至27日到大化瑶族自治县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时的讲话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挂牌作战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大化县委书记杨龙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长蓝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本喜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杨龙文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精准脱贫,是全党全国当前一件头等大事、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并进行了精密部署。近日,唐云舒在大化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期间发现大化脱贫攻坚存在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太慢,干部落实工作不到位等八个方面的问题,并指出问题根源于政治敏锐性不强、工作责任心紧迫感不够、工作作风不严不实,要求全县作出整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认清问题短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传导工作压力,发扬连续作战、艰苦奋斗的作风,对号入座,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同时,进一步举一反三,全面抓好落实精准脱贫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向中央、自治区、河池市党委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杨龙文要求,要瞄准目标任务,强化举措,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指标达标。各级各部门、各脱贫攻坚指战员、帮扶干部要加强政策理论和脱贫攻坚业务学习培训,全面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要把握时间节点,精准集中发力,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一是,全面开展调查摸底,掌握脱贫攻坚“四大战役”任务、群众收入底数,做好帮扶手册、手机APP、收入明白卡的填写和发放工作,抓好各类数据指标的核实核对等,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坚决杜绝出现“数字脱贫”“虚假脱贫”问题;二是,倒排项目建设工期,加快资金支出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按期完工,做到用好管好扶贫资金;三是,加强宣传发动,落实扶持政策,切实做好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输送服务工作,确保贫困群众收入达标;四是,抓好产业扶贫发展,及时兑现产业奖补;五是,推进抓好中央、自治区和河池市巡视、督查反馈的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限期销号清零。

  杨龙文强调,传达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全力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县四家班子、脱贫攻坚专责组、各乡镇、帮扶单位、包村领导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督促和跟踪推进,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大胆解决当前在脱贫攻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各位帮扶干部要强化目标意识、责任意识,对照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九有一全”“十一有一全”“八有一超”等关键性指标,积极进村入户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做好查漏补缺工作;此外,要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到事必躬亲抓深入;要严肃工作督导,强化问责问效,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取得实效。

  会上,蓝胜传达唐云舒市长3月26日至27日到大化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时的反馈问题和讲话指示精神,并就当前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黄瑞吉主持会议。(李庆光)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