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龙文督查暗访村级脱贫攻坚时要求:强抓领导示范带头 凝聚力量完成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12日09:26  来源:大化瑶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杨龙文督查暗访村级脱贫攻坚时要求:强抓领导示范带头 凝聚力量完成脱贫攻坚

  5月5日,大化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杨龙文随机深入到大化镇敦肃村,六也乡华善村、豆也村和古河乡四联村督查暗访村级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杨龙文要求,包村领导要强化责任,率先垂范,聚集帮扶力量,推动村级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有效开展,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每到一个村村部,杨龙文都仔细了解各村包村领导、驻村扶贫干部、村“两委”干部是否在岗在位,查看村医疗卫生管理、慢性病卡和残疾证办理,以及今年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人口和采取措施开展精准帮扶工作等情况,同时,通过随从部门负责人现场督查各村开展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及档案台账资料搜集情况,对各村所存在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在华善村,杨龙文还查看巴独七百弄鸡扶贫养殖场养殖情况。

  督查暗访中,针对一些村经历次检查,依然出现包村乡领导统筹指导不严不实,村“两委”干部对脱贫攻坚基础工作不熟悉,精准脱贫工作推进缺乏办法,档案台账分工管理不明、资料凌乱不堪,村部公共卫生较差等情况,杨龙文要求,包村领导务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包村责任,加强对所包村脱贫攻坚的统筹研判,带头深入抓好脱贫攻坚,跟踪督促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落实精准脱贫,凝聚全村力量做好每一个环节精准帮扶工作,在推进脱贫攻坚的同时,要认真做好相关台账资料的归档管理,做到工作台账资料清晰明了、整洁规范,要加强村级公共卫生管理,全面改善和提升村容村貌,确保全村脱贫攻坚顺利通过检查核验。

  杨龙文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后的总攻阶段,全县脱贫攻坚所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共同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抓好脱贫攻坚义教、医保、残疾、就业等各项公共政策落实;各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掌握政策,聚集各方力量,推进抓好各村“十一有一全”和“八有一超”工作,切实预防脱贫监测户返贫,边缘户致贫;同时,要从严要求,规范各项数据档案资料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李庆光)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