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龙文:解决脱贫攻坚“疑难杂症” 坚决打赢收官之战

2020年08月13日09:32  来源:大化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杨龙文解决脱贫攻坚“疑难杂症”坚决打赢收官之战

8月10日下午,大化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杨龙文主持召开大化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会议,对近期全县脱贫攻坚“疑难杂症”进行集中“号脉”会诊,强调要严格落实标准要求,强化举措,确保按期完成问题销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会上,与会人员就近期以来搜集到从各乡镇、部门和单位排查上报的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增减、脱贫攻坚四大战役、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及相关公共服务政策落实等80多个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探讨解决办法。

会议要求,县级主要分管领导下一步要再具体就相关脱贫攻坚存在问题,专门组织各乡镇、涉及的牵头部门和单位召开会议,督促指导问题解决;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各专责小组要限期梳理好所上报的问题,分类列出清单,提出研究解决的办法和措施,并反馈给各有关乡镇、部门和单位,确保全面解决所有问题。

会议强调,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处于攻城拔寨的最后关键阶段,全县上下务必紧绷脱贫攻坚这根弦,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紧盯目标任务,以决战决胜之势向最后贫困堡垒发起冲锋总攻;要突出强化攻坚脱贫遗留问题排查、核查,抓好问题整改销号,全力做好查缺补漏各项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大化县委副书记杨胜涛、黄瑞吉参加会议。(李庆光)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