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微信卖土鸭 倾力扶贫促增收

2020年05月12日11:40  
 

毛色亮丽的土鸭在清澈泉水中嬉戏

安东村驻村第一书记贺毅同志与致富带头人贫困户潘海龙给土鸭喂食

“好山好水养好鸭,吃鸭就吃安东鸭。安东乡贫困户的土鸭出栏啦,您的一个电话订购就是贫困户的一份希望。”为帮助贫困户把土鸭卖个好价钱,忻城县安东乡干部职工积极地将土鸭生态养殖过程组图并配上精心构思的宣传语,利用朋友圈微信群等渠道帮助宣传销售。

安东乡位于忻城县东部,距县城46公里,北之江从境内贯穿而过,泉水清澈甘洌,为土鸭的养殖创造了条件。通过微信帮助贫困户的农产品打开销路是安东乡政府支持贫困户开展电商扶贫,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的一个缩影,同时,充分调动了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增强贫困户自我造血功能,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据统计,安东乡安东村、桃源村后盾单位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助力消费近600只水鸭,大米、百香果等农产品约1.2万斤。

来源:忻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