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盾单位:携手攻坚,我们都是扶贫人

2020年05月12日11:36  
 

“我们是一家人,同为村里的扶贫人,有困难我们共同面对、克服,风雨同舟、荣辱与共。”这是忻城县寨东村的后盾单位忻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领导常说的话。

寨东村是全镇人口基数最大和贫困人口最多的行政村,扶贫工作十分繁重,村委办公设备缺乏,办公人员较少,工作难以正常开展,时常出现驻村工作队员轮流使用电脑办公的现象。为解决办公条件困难,重振驻村工作队信心,忻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协调部门工作经费帮助解决办公座椅、电脑、空调等设备,促使村委办公能够人手一台电脑,进一步提升驻村工作队员驻村工作的信心和热情。

图为忻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捐赠村委办公桌椅及电脑

图为忻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帮助修建寨东村八另屯篮球场

寨东村群众喜欢跳广场舞,有三五成群练习广场舞、强身健体的习惯。驻村工作队员积极协调帮助村民修建文化戏台及篮球场,后盾单位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团结协作,对全村19个自然屯文化戏台及篮球场项目进行评估,有效协助驻村工作队员完成8个屯级篮球场和6个文化戏台的建设,践行为民办实事宗旨,解决了村民排练广场舞的场地困难的问题,助推寨东村文娱项目发展,丰富村民日常文化生活,得到寨东人民群众的好评。

图为忻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领导指导寨东村开展扶贫工作,制定脱贫计划

谋划发展思路,攻克难关,并前行。为实现2020年全部脱贫目标,加快全村全面脱贫工作步伐,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领导时常与驻村工作队员在一起,共同探讨全村脱贫攻坚思路,指出脱贫攻坚中可能存在的控辍保学中学生厌学、慢性病卡办理不到位、产业发展不顺畅等问题,共同研究制定脱贫攻坚工作计划,点对点的走村入屯修改帮扶计划,解决帮扶措施不科学、手册填写不规范等问题,每个月下来指导工作不低于一次,强有力的与驻寨东村工作队一起克服困难,迎接脱贫攻坚中各项工作上的挑战,以服务于民之心,与驻寨东村工作队员共克困难,谋求2020年剩余23户8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顺利脱贫。

 

图为忻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领导慰问驻寨东村工作队员

来源:忻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