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警方查获45名涉传人员 查封涉案出租屋9间

2020年05月12日10:24  来源:南宁晚报
 
原标题:青秀警方查获45名涉传人员,查封涉案出租屋9间

  5月8日,南宁市开展“双清零双提升”集中打击和清查整治传销专项三号行动,青秀警方共查获45名涉传人员,现场贴封条查封涉案出租屋9间。 

  在仙葫开发区蓉茉大道某小区里,涉传人员向执法人员透露,有3名涉传人员在小区里从事物业保安工作。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将配合执法人员工作,待核实清楚后将对涉事物业保安进行辞退。

  上午8时30分,执法人员在蓉茉大道某小区查获6名涉传人员。面对询问,涉传人员声称在南宁从事茶叶销售生意,并从电视柜抽屉里拿出3包茶叶证明“清白”。执法人员随后从涉传人员手机翻找出涉传聊天记录,并在房间鞋盒里查获涉传书籍等资料。

  据了解,这些涉传人员均来自四川。之前,他们被老乡骗来南宁从事“纯资本动作”活动。其中,一对冉姓母女分别被骗6.98万元加入传销组织,其他人员则交纳传销申购款3800元不等。这些涉传人员自称受骗后就“改邪归正”在南宁找工作,并透露,传销组织里有3人于年前应聘到小区从事物业保安工作。 

  随后,小区物业公司侯经理被执法人员传呼到执法现场。其表示,他们对此事并不知情。不过,只要经过警方确认之后,他们立即对涉传的物业保安进行清退。在今后招聘职员时,他们也将吸取教训,严格把好审核关。

  被查获的涉传人员,写下悔过书后被带回到仙葫经济开发区打传办宣教室进行集中教育。南宁市公安局仙葫派出所副所长兼青秀区公安分局打传攻坚队副队长陈治升介绍,由于这些涉传人员不能证明自己当前是否还在从事传销活动,所以根据“双清零”行动,他们将全部被遣返回原籍。(作者:潘国武)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