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军雄:落实落细林长制 全力打造“金山银山”

2020年05月11日17: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区军雄率队到百朋镇、三都镇检查指导林长制工作。韦蒙玲摄
区军雄率队到百朋镇、三都镇检查指导林长制工作。韦蒙玲摄

人民网柳州5月11日电 5月8日,柳州市柳江区委书记区军雄率队到百朋镇、三都镇检查指导林长制工作。

每到一处,区军雄都认真听取了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林长制制度建设情况,实地检查了林长制体系建立、公示牌设立等情况,并现场进行工作指导。就进一步做好我区林长制工作,他强调,各镇要做好镇级林长制功能职责工作,实事求是,不等不靠,做好样板设计,落实落细林长制各项工作;要真正把森林资源管理起来,严禁非法砍伐,同时要在林地指标上下功夫,加强砍伐政策审批流程的宣传,对违法采伐重点公益林和采伐数量巨大的破坏森林资源行为,要坚决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同时,要加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宣传的作用,保护环境,建设美丽宜居环境。

针对当前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区军雄指出,成立林长制办公室的同时,普法知识宣传要到位,管理要到位,服务要到位,护林员要落实到岗;要建立建全护林员考核制度,设置鼓励机制和责任机制,有序进行管理;要进一步加强林业执法队伍的建设,加强业务培训学习,建成素质高、战斗力强的队伍,更好地把林业法律、法规落在实处,有效地保护林业资源,促进林业生产大发展。

近年来,为保护柳江森林资源,保护绿水青山,柳江区进一步加强矿山整治,规范林地使用行为,重新启动了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工作,加强了涉林关键指标的细化、量化考核,目标责任制工作已融入林业日常工作中。2019年柳江区将森林资源管理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评,从更高的层面进一步夯实森林资源管理长效机制。目前,柳江林长制工作方案已经下发,区级林长办也已成立,明确了林长工作任务、责任区域,镇级林长制筹备工作正在进行当中,预计到6月中旬,林长制镇、村一级将建立起来,林长制全面进入正式运行阶段。(韦蒙玲)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