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60天 平浪防洪堤工程全线交地施工

2020年05月11日11: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平浪防洪堤。长洲区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梧州5月11日电 随着一座高耸的石灰窑和27间房屋被推倒拆除,标志着平浪防洪堤工程全线完成征拆和清表工作。5月9日,梧州市长洲区对平浪防洪堤上平段的房屋、荒木野草及农作物等进行拆除、清理。

上午8点30分,由长洲区政府办、长洲区水利局、长洲区建设局以及兴龙街道和梧州市安澜公司组成施工组约60多名工作人员兵分多路、各司其职,对平浪防洪堤上平片房屋进行拆除以及附属物清表。执法人员拉起了警戒线维护施工场地秩序和安全,多台挖掘机交替施工,有序清除了上平二组土地上的荒木野草以及农作物。

土地征拆现场。长洲区供图

位于上平七组的一座石灰窑,是此次施工的“硬骨头”,高约十多米,非常坚硬且厚度直径达1米多,拆除难度大,带队领导和施工人员在现场多次研究调整施工方案,协调增派大型施工设备,终于将其推倒拆除。经过一日奋战,近600米防洪堤建设用地范围内的荒草树木被清理完毕。至此,平浪防洪堤全线完成了土地征拆和清表工作,可交付施工方进行主体工程建设。

据了解,平浪防洪堤项目用地范围内需要搬迁拆除房屋63间,时间紧,任务重。自梧州市作风兴市号角吹响之际,在拆迁攻坚战中,长洲区坚持“书记在现场”工作法,建立了“三会一报告”制度,做到发现困难问题及时报告及时研究解决,用60天签下了63间房屋拆迁协议,提前20天实现全线交地施工,确保了该民生项目用地顺利交付,使得项目快速顺利推进。(陈燊)

(责编:严立政、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