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核发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

2021年04月18日16: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4月18日电 近日,梧州市行政审批局通过梧州市政务服务平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向当地一家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项目核发电子版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这是该市发出的第一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标志着梧州市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报建阶段实现了“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证”全流程电子化审批,梧州市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正式进入电子证照时代。该证和纸质版的施工许可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梧州市发出的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梧州市行政审批局供图

电子证照推行后,审批部门的审批信息实时推送至梧州市政务服务电子证照系统,实时在线生成电子证照,加盖梧州市行政审批局的电子签章。

企业可通过登录梧州市政务服务平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自行下载打印施工许可证。同时,电子证照照面信息向社会开放证书信息查询,各级审批部门在办理相关业务时只需在网上进行查验,不用再对纸质证书进行核验、不用收存复印件。电子证照附二维码,有关单位或个人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联网核查和进行真伪验证,有效防止假证出现,切实为办事企业带来便利。

2021年以来,该市行政审批局与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全面完成梧州市政务服务平台电子证照及电子签章系统、梧州市政务数据资源共享等平台的对接和数据资源共享,通过系统数据共享,避免企业多头递交资料,实现了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跟踪督办、信息共享。企业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的网上办事大厅即可在线办理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规划许可,再到施工许可,最后到不动产登记的全流程审批事项,“一站式”服务让企业办事享受到改革的最大便利。(李丽贤)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