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广西区分行普惠“春雨”润“万企”

2020年05月11日09: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5月11日电 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管理,结合“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积极统筹普惠金融资源,多措并举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送去金融“及时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该行新增小微贷款客户651户,新增发放贷款 8.97亿元,实现金融 “活水” 精准浇灌。

疫情期间“百行进万企”服务不打烊

疫情下的复工复产对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提出新要求,该行主动转变服务和对接方式,改线下走访方式为线上问卷、电话问卷等形式,升级具有交行特色的“百行进万企”服务。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积极通过自有宣传渠道、新媒体渠道等及时发布最新的普惠金融优惠政策,主动对接小微企业、破解融资痛点,截至目前,该行问卷一完成4707份,并对问卷客户进行“回头看”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百行进万企”活动安全有序地持续开展。

“线上产品+线下服务”协同发力

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及疫情可控的前提下,该行有序恢复线下普惠“三进”活动,主推“线上税融通”“线上抵押贷”等拳头产品,广泛将线上普惠产品嵌入商圈、园区、社区等各类小微企业聚集的重点区域,提升“百行进万企”服务质效。广西某印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印刷品设计制作的企业,疫情发生后,该行重新摸排客户需求并持续对接,在了解到该企业需要融资服务后,第一时间指导其登录我行官网申请线上税融通,1天内审批通过并发放信用贷款100万元,解了客户复工复产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

“绿色通道”为提升服务质效保驾护航

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开启“云办公”服务模式,开通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并简化审批流程,对符合授信申报材料的贷款业务当日接单、当日审结,保障防控所需资金早到位、早见效;响应监管部门要求,降低贷款利率,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疫情发生后,在了解了北海市某医药批发龙头企业急需采购一批药物需求后,该行迅速将该企业的授信敞口额度由800万元核增至1000万元,以优惠利率发放贷款140万元,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