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市梨木镇“三曲”同奏 唱响关爱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温馨之歌”

2020年05月11日09: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以来,岑溪市梨木镇“三曲”同奏,给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送保障、送关心、送温暖,唱响关心关爱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温馨之歌”,让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安心驻村、专心工作、干出实绩。

唱响组织问候“关心曲”。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梨木镇第一时间把疫情情况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把各村疫情情况通报传达到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提醒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做好科学防范工作,有效利用微信群、飞信等发送提醒及关心问候短信500余条,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传达到每一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无处不在。同时,镇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在4月份对扶贫工作队员的家属进行了走访慰问,询问了解扶贫工作队员家属的生活情况,积极帮助扶贫工作队员家属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工作队员解除后顾之忧。据了解,该镇共为扶贫工作队员解决了家庭困难4件。

唱响措施保障 “关爱曲”。为确保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人身安全,使他们能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和扶贫工作中去,梨木镇党委、政府及时优先为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配发了防疫口罩3000个,并全方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及时调拨疫情防控帐篷、慰问品等相关物资,保障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

“我刚夜里走访贫困户,在回到村委门口时发现外围有一条蛇在爬行,多亏我在村委周围撒了一圈硫磺药,蛇才没敢进屋。”虚惊一场的平田村第一书记赖俊宇心有余悸的说道。梨木镇属丘陵山地,针对目前天气转热、夏季蛇类出没较多的实际情况,为保障工作队员驻村环境安全,镇工作分队及时采购了一批防蛇药品给队员们,为他们的驻村安全“保驾护航”。

唱响日常管理 “奋进曲”。梨木镇党委政府严格扶贫工作队员日常管理,采取“日查夜访”常态化等管理措施,对扶贫工作队员驻村情况进行白天抽查,晚上深入工作队员所驻的村实地检查走访,重点督导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质量、派驻干部作风纪律等情况,推动驻村工作队员将驻村工作管理制度落实到位。此外,定期与工作队员谈心交心,共同商讨解决工作中的疑难问题,为工作队员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上传递关怀温暖,使工作队员心存感恩,奋发向上,全力工作,干出实效。 (石明月 梁铁 谭江波)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