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银行获AAA信用评级

2020年05月11日11: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5月11日电  (伍迁)5月8日,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确定广西北部湾银行最新主体长期信用等级提升至AAA,评级展望为稳定,相应的债券等级同步提升。该行成为广西区内第一家主体长期信用等级AAA的城商行。这也是该行继2018年获得AA+评级后的再次突破,是对该行综合实力持续提升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广西北部湾银行持续完善公司治理及内部控制体系,全面风险管理体系运作良好;确立“336新发展战略”,高质量发展思路和发展定位进一步明晰;立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金融创新平台、地方金融人才培养平台“三大新定位”,全力以赴服务自治区西部陆海新通道、自贸区建设、沿边金融开放门户、强首府战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重大战略,市场定位明确,区位优势明显。同时,加快网点建设步伐,形成了覆盖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服务网络,发挥网点布局广、决策半径短的优势积累了优质客户资源,存贷款业务快速发展,在广西的市场竞争力、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资产规模持续较快增长,质量不断改善,不良贷款率处于行业较好水平,拨备充足;2019年增资扩股和发行二级资本债后,资本实力大幅提升;得益于业务的较好发展及负债端资金成本的优势,广西北部湾银行营业收入及拨备前利润总额均呈良好增长态势。

 

(责编:伍迁、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