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关党建微信群爱心“接龙”助农共克时艰 一天下单3万斤扶贫鸡蛋

2020年05月11日10:27  
 

“疫情影响,上林县西燕镇北林村(国定贫困村)蛋鸡场这三天有350件鸡蛋库存滞销,每件净重45斤,低价170元一件(12托),量大优惠,新鲜实惠。联系人是住建厅派驻上林县北林村第一书记……”5月7日晚23:23分,一条信息发在了南宁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群微信群里。这是一条普通的产品销售信息,也许,发信息的南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刘宗晓也没想到,一天之内, 他所在的这个党建微信群,给了他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

“宗晓主任,为产品滞销的贫困村亲自带货,既扶贫又献爱心。市直机关工委五名干部各购买一件。”第二天清晨7:37分,看到信息的南宁市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耀民当即下了单。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疫情当前,共产党员更应该走在前、作表率,关注贫困村滞销农产品,购买消费贫困村农产品,展现共克时艰的坚定力量。想到这,他立即在微信群内向群里的市直各机关党组织书记们呼吁:“各位书记看看本单位党员干部是否需要,请自愿认购。谢谢。”

“已转发本局组织团购。”

“已转发局机关和局属13个党组织。”

“已交代落实,谢谢!”……

不一会儿,微信群渐渐热闹起来,群里的党组织书记们纷纷快速响应,积极行动起来发动身边党员寻找买家。一位党支部书记晒出了自己单位接龙购买鸡蛋的截图,欣喜地说:“不到半个小时已经有那么多人买了!”

“市发展研究中心目前已接龙团了3件+11托。”

“市国安局干部团购6件,食堂定4件,共需购10件鸡蛋,后续还有发动。”

“团市委发动机关和青年企业家已经认购50件。”

“我单位目前已定80托。”

“2020年5月8日市城管综合执法局认购上林林县西燕镇北林村(国定贫困村)鸡蛋共115箱,其中局机关56箱,城管支队认购43箱,监督评价中心13箱7托,信息中心2箱,广场处2箱,驻局纪检组10托。”

群里的党组织书记们热情高涨,纷纷晒出本单位爱心助力购买鸡蛋的信息。

这场爱心接龙仍在继续,振奋人心的消息不断传来。“我联系了生鲜企业、几个蛋糕企业和快餐店,争取长期购买这个扶贫鸡蛋。”为滞销农产品担心的氛围散去,有的群友甚至笑称:“已发动党员们购买,现在反而有点担心供求矛盾了。”“我怎么有来晚了抢不到的感觉。”“市民中心目前已订50件,还会持续增加,能供应得上吗?鸡妈妈们要给力啊!”

据了解,5月8日上午,南宁市上林县西燕镇北林村蛋鸡场库存的350件鸡蛋全部送至南宁。截至当晚9:29分,这场爱心接龙已累计团购了近700件共3万斤鸡蛋,而且,大部分南宁市直单位还在团购中!上林县西燕镇北林村的定点帮扶单位党组织正全力助力团购产品的对接、质量把控和运送。

“一天下单三万斤!”当这个好消息在南宁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群里宣布时,暖流流淌在每一位群员的心间。一位群员忍不住发了一个点赞的表情:“伟大的党,强大的群!”没错,更可贵的,是这个微信群背后,南宁市直机关的100多个基层党组织,和组织中可爱可敬、带着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把责任扛在肩上的共产党员们。

一直以来,南宁市市直机关工委和各机关党紧紧围绕“走在前、作表率”的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这一原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把南宁市直机关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新时代南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据了解,在南宁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群党组织书记们的建议下,下一步,南宁市市直机关工委将和南宁市扶贫办一起,研究部署“党建引领 定点消费扶贫”的长效机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统筹作用,形成强大合力,助力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记者 汤洁葵 农荟颖)

来源:南宁云—南宁新闻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