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拳击协会成立 今年将加快专业拳击俱乐部建设

2020年05月11日09: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谢强为陈艳颁发广西拳击协会第一届主席聘书。广西拳击协会供图

人民网南宁5月11日电(朱晓玲)5月10日下午,广西拳击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成员代表大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大会通过了广西拳击协会章程的审议,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以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监事等。全区近50位成员代表出席此次大会。

博盟体育副总裁陈艳当选为协会第一届主席,广西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谢强为陈艳颁发广西拳击协会第一届主席聘书。肖建钢、赵天凡、陈和、夏欣亮、蒋章当选为协会副主席,王伟当选为协会秘书长,郭嘶鸣当选为协会监事。第一届广西拳击协会理事会成员同时选举产生,邓学文、刘成、覃必锋、俸洪斌、罗心宇等13人当选。

陈艳表示,广西拳击协会将以提高广西拳击运动水平和专项从业者技能水平,提升广西拳击运动竞技成绩,扩大拳击运动受众面,促进拳击产业发展为目标,持续为广西实现竞赛成绩、全民健身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此外,今年广西拳击协会将重点推进四项工作,包括开展广西青年拳击队梯队建设,推进广西拳击专项推广和培训,加快专业拳击俱乐部建设,持续引入高水平的拳击运动教练员参与到广西拳击各个梯队的日常训练中。

谢强祝贺广西拳击协会成立,高度肯定协会成立的深远意义。谢强表示,协会将给广西体育事业的发展增添新力量,特别是为广西拳击运动的发展掀开新的篇章,必将在推动广西体育竞技运动与全民健身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广西拳击协会的主要发起单位之一,博盟体育一直致力于拳击运动在广西的发展,从2017年开始,先后与广西体育局联手打造中国拳王赛、WSB世界拳击联赛、“一带一路”中国—东盟拳王赛、辉煌广西拳击之夜拳王争霸赛暨桂林国际拳击公开赛等国际级拳击赛事,落地南宁、贵港、桂林等地,吸引了包括广西拳击队在内的数百名高内外高水平拳击运动员参赛。

(责编:朱晓玲、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