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邕宁区构建“四位一体”防溺水安全网

2020年05月09日17: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志愿者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资料。李苒摄
志愿者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资料。李苒摄

人民网南宁5月9日电 近期全国各地气温迅速回升,汛期即将来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南宁市邕宁区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通过精心部署,多方联动,积极构建起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的防溺水安全网,全力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

邕宁区各级政府对存在溺水安全隐患的水库、池塘等危险水域加大开展隐患排查,设置专人巡逻,严禁各类人员在水利工程范围内进行钓鱼、游泳、洗衣、戏水等危险活动;对水库周围年久失修和损坏的护栏、护坡及防护网等进行维修和补栽,增设救生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河道、水库等场所的醒目位置设立禁止游泳、嬉水等安全警示标牌、警示标志,告诫广大群众注意安全。

城区各中小学加强家校联系互动,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等方式提醒学生和家长要持续重视防溺水工作,要求家长切实履行监督教育职责,认真阅读《关于学生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的内容和要求,切实让防溺水安全知识牢记于心,外化于行。同时,组织学生与家长通过观看防溺水教育宣传片、复习“防溺水六不准”等方式深入了解溺水事故的极端危害性,让学生和家长充分感受到生命的可贵,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城区组织防溺水志愿服务队在邕江河边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资料的形式开展宣传,向群众解读预防溺水的安全志愿事项及 “六不准”的要求。同时,对有垂钓行为的人员进行劝阻,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防范于未然。

据统计,该城区共在北部湾码头、八尺江大桥、英雄水库等10个地点地设立公告牌;各镇对辖区危险水域进行逐一摸排登记,新增危险水域警示牌320块,张贴贴纸2000余张,设置重点区域防护栏近2000米。(李苒)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