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助力45名中国船员顺利完成换班

2020年05月09日16: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钦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为换班船员办理入境手续。  韦福玮摄
钦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为换班船员办理入境手续。  韦福玮摄

“五一”期间,为有效防止境外疫情输入,钦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顺利完成了停靠在钦州港中船码头国际航行船舶中国香港籍“云南”轮和巴拿马籍“和平花园”两艘轮船上共45名中国籍船员换班手续。

据悉,“云南”轮和“和平花园”轮船上待换班的船员自去年登轮工作至今已超过合同期,但由于受疫情影响,船员在境外换班已成为一大难题,如不能正常换班将会影响船员的身心健康。接到预报后,该站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疫情专项勤务预案,为降低防疫风险,该站指派专人前移码头进行人证对照,并与海关设立联合检疫通道。待海关登临检疫,排查无异常后,执勤民警快速为21名离船入境船员和24名登轮出境船员办理了出入境手续。目前,离船的21名船员已全部按要求到指定的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李明)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