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靠三招制胜法宝 领回假日“平安符”

2020年05月09日11:41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2020年劳动节假期,防城港市抓早抓实,多措并举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安全与生产同步总体形势稳定,实现零生产安全事故。

防城港市之所以能拿到这个假日“平安符”,主要靠“三招”制胜法宝。一是提前谋划,精心安排部署。4月7日,市政府召开第61次常务会议,其中一个议题是安全生产。市长班忠柏针对可能迎来“疫”后的旅游热情况,特别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要落实整改措施,重点整治海钓、无人监管水域游泳等领域,消除隐患。4月28日,班忠柏就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的批示精神,再次要求市安委办协调做好相关工作,发动旅游经营业主和滨海地带群众联防联控,坚决防止游客游泳溺亡事故发生。防城区执行有力,在劳动节假期前拨付10万元给江山半岛火烧墩景点,专事用于防止溺水事故的宣传及巡查等,取得明显成效。二是加大执法力度,开展暗查暗访。全市在劳动节前夕,成立暗查暗访组49个,持续对道路交通、旅游、公众聚集场所、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单位、烟花爆竹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展开暗查暗访。暗查暗访组围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大执法力度,对存在重大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责令企业停产停工整改。暗查暗访组共对全市108家企业及场所进行暗访,为平安假日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抓好值班值守,妥善应急处置。各县(市、区)及市有关重点部门,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值班制度,尤其是市应急局,节假日领导在岗带班,保证24小时有人在岗值班,值班电话24小时通畅。假日期间,每天下午5时值班人员报告当天值班信息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一切可控。(记者 侯东光)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