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3个城市成为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

2020年05月09日12: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5月9日电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与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了第二批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重点推进城市名单,广西贺州市和贵港市名列其中。加上去年已入选全国第一批重点推进城市的北海市,目前广西已经有三个城市入选了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重点推进城市,这将极大促进广西足球运动发展。

2019年7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启动实施了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旨在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示范带动和地方政府引导作用,进一步激发社会力量参与积极性,扩大足球场地设施有效供给,为足球运动在全国蓬勃发展奠定坚实的设施基础。截至目前,全国已确定了两个批次总共41个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制定了《广西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以及《广西足球场地规划2016-2020》,加快推进各市足球场地建设,其中北海市入选全国第一批重点推进城市,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北海不仅是广西培养了众多国脚球员的“足球城”,而且是每年承接全国各地冬训队伍最多的城市,成为全国足球场地建设的典范。2019年11月15日,由国家发改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现场调研和经验交流活动在北海举行。活动充分肯定了北海市足球事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

贺州市和贵港市成为继北海市之后我区入选全国第二批足球场地建设专项行动的重点推进城市。贺州已经建成花千谷足球小镇,启动了承接相关足球赛事和足球队训练。贵港市政府除了计划安排足够的土地用于足球场地建设,还计划修建一座专业足球场,这对贵港足球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今后,广西将依托北海、贺州和贵港三个足球场地建设重点推进城市,把场地硬件设施建设作为发展广西足球的突破口,举办国际国内赛事,带动青训和校园足球发展,不断提升广西足球运动的水平。(蓝桂明、刘翠云、朱晓玲)

(责编:朱晓玲、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