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全国扶贫产品目录》发布 南宁市19家企业22个产品上榜

2020年05月09日09:10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首批《全国扶贫产品目录》发布 南宁市19家企业22个产品上榜

8日,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首批《全国扶贫产品目录》(以下简称《产品目录》)于日前发布,广西共有23个县的产品入选,其中上林、马山、隆安3个国定贫困县19家企业的22个产品上榜。这些产业项目合计带动贫困群众3823人,商品价值总额近4.75亿元。

今年2月14日,国务院扶贫办、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通知》,提出了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工作目标、基本原则、主要方式、工作要求,并对规范产品认定、严格加强监督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提出了具体措施。通知从5个方面要求规范产品认定,其中,国务院扶贫办汇总各地上报的产品名单并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形成《产品目录》。

经中西部贫困地区扶贫部门认定,国务院扶贫办汇总形成了第一批全国扶贫产品目录,涉及上林、马山、隆安3个国定贫困县19家企业的22个产品,包含蔬菜、水果等品类,其中不乏火龙果、柑橘等南宁特色优势产品。

全国扶贫产品认定工作实行“县认定、市复核、省审定、国务院扶贫办汇总备案并公示发布”的操作流程。进入“全国扶贫产品名单”的产品,不仅要求质量过硬,还是当地的重点扶贫产业,减贫效应明显。这些产品入选后,将优先上线至国家“扶贫832”平台销售,助力当地脱贫攻坚。(记者郑芳 通讯员张林忠)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