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2020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启动

2021年04月27日17: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4月26日,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鼓励企业加强合同和信用管理,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南宁市2020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网上申报工作从4月26日零点起正式启动。

“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是市场监管部门旨在规范企业合同行为,引导企业诚信履约、守法经营,推进企业诚信建设的行政指导活动,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获南宁市2019年度“守合同重信用”公示资格的企业共236家。

据介绍,2020年度南宁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网上申报系统自2021年4月26日零点起开放,7月26日24:00关闭。申报企业应符合以下条件:自成立起至申报之日满2年;完成2020年度企业年报并公示;企业具有较好的社会影响力;合同信用管理体系健全,合同制度健全,合同行为规范,合同履约状况好;经营效益达到较高水平;社会信誉好;自愿通过南宁守合同重信用系统向社会公示以上信息。

企业采取自愿申报,通过南宁市“守合同重信用”系统在网上进行填报,并在申报系统中下载打印填写好《2020年度南宁市“守合同重信用”公示企业申报表》,向企业住所所在的市场监管部门提交相关纸质材料。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局完成初审、函询工作,向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推荐符合条件的企业;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复核、公示,公示期为一年。

值得注意的是:申报企业必须如实填报有关情况,确保所填报信息、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凡弄虚作假骗取“守合同重信用”公示企业者,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将撤销其公示,并在两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参加公示活动。

此外,企业有以下行为的不得申报:申报年度内受到行政处罚;申报年度内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记录;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使用自定合同格式文本时,存在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何正君)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