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局优秀运动队复训开工 体能大比武拉开序幕

2020年05月08日08:41  
 

3c75c99c661b4faa90a54e257b722ab9.Jpeg

广西射运中心运动员专项技术测试中

0f50ff1bfcbd47b293fa535630a67750.Jpeg

广西体武中心身体素质测试中

921c670e7aea41f09a8ce76fe8448d8a.Jpeg

广西举重中心运动员身体素质测试中

根据《广西优秀运动队运动员归队及训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自治区体育局各中心运动队归队后均在第一周进行了体能测试。自4月17日广西射击射箭中心第一个开始体能测试,拉开了两个训练基地七个运动中心体能大比武的序幕。

本次体能测试是检验运动员防疫期间居家体能储备的最直观手段,也是各运动中心教练组未来训练计划制定的科学依据和基础,更是技战术训练计划制定的前提条件。因此,自治区体育局竞技体育处要求各项目中心在体能测试前制定详细的测试计划和测试标准,并将测试标准按照一般、良好、优秀进行划分。各项目中心教练组结合自身项目的特点,制定包括身体素质和专项素质两个方面的测试内容。自治区体育局十分重视此次大比武的情况,根据各中心上报的测试时间,调派竞技体育处里的工作人员前往测试地点进行观摩指导。原计划在运动员归队一周内完成相关测试,但因南宁市上一周的天气多以阴雨天为主,为了避免运动员因场地湿滑而受伤,避免因天气湿冷而出现感冒或发热的现象,竞技体育处要求各中心可根据天气情况适当调整测试日期。

4月12日,广西射击射箭中心以“拉弓停时”项目测试开始,拉开了体能大比武的序幕。4月29日,广西球类中心以“100米”跑体能测试为本次体能大比武画上圆满的句号。

来源:广西体育局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