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善茂:全局青年要以实干精神投身“地勘”主战场

2020年05月07日10:0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善茂在座谈会上发言

局属青年代表们发言

2020年4月30日上午,广西地矿局在南宁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善茂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唐善茂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为全局2019-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代表颁奖。

来自局属单位的27位青年代表先后结合个人工作经历,谈了各自取得的成绩和收获,以及对今后工作的思考和展望。广西地质调查院总工办的吴祥珂在会上与大家探讨了“如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发挥青年排头兵方面”的问题;国土测绘院的蒋幸谷结合身边故事,阐述了测绘地质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广西二七一地质队的纪超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不断地学习、夯实基础、提高专业知识和岗位技能的经验;三〇七核地质大队的罗福余在发言中提出机关人员应该多下基层,在困难环境下历练本领;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南宁)的赵婷畅谈了理想与奋斗、青春与使命的认识等等。

唐善茂充分肯定了青年代表的发言。他勉励全局广大团员青年要以地质人实干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风,立足岗位、勇于攀登,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自觉服从服务全局中心工作,在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带领全局青年积极投身地勘经济建设主战场,推进全局经济高质量发展。

对于青年人如何进步成长,唐善茂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广大青年要爱党爱国,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吃得了苦,经得起磨砺;四是要加强修养,锤炼高尚品格;五是要开拓奋斗、担当实干。

局团员代表、团干代表、优秀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黄玉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