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接力 奋斗有我”先进典型宣讲活动在桂林启动

2021年06月03日10:29  
 

启动仪式现场

宣讲团成员倾情讲述

2021年5月25日,广西地矿局在桂林启动“百年接力 奋斗有我”先进典型宣讲活动。八名先进典型宣讲团成员深入职工群众,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先进人物感人事迹,激励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见贤思齐,以榜样精神为指引,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努力书写广西地矿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善茂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表示,在全局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启动“百年接力 奋斗有我”先进典型宣讲活动,向全局上下传递“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地质“三光荣”“四特别”精神,对于激励全局干部职工担当作为,爱岗敬业,推动构建特色鲜明的“大地质、大服务、大作为”工作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全局广大职工以此次先进典型宣讲活动为契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弘扬劳模精神,唱响劳动赞歌,进一步振奋精神,自觉承担起历史赋予的使命,以主人翁姿态不断在新发展阶段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推动广西地矿局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取得新进展。

活动启动后,八名先进典型宣讲团成员逐一亮相,讲述了广西地矿局近年来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代表的感人事迹。这些感人事迹的主角,既有默默奉献地勘事业30年的“老黄牛”,也有初入职场、热爱地质工作的青年才俊。既有尊老爱幼的道德典范,也有退休不褪色、无私奉献的老党员,还有曾经战斗在扶贫一线的第一书记以及薪火相传的三代核地质人。他们身上都集中体现了地质“三光荣”“四特别”精神和“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据了解,此次先进典型宣讲活动启动后,八名先进典型宣讲团成员先后在桂林片、柳州片、贵港片、钦北片和南宁片进行宣讲,全局将有近1000名职工到场参与宣讲。

宣讲活动启动前,对在2020年举行的全国地质勘查行业首届地质调查员(地质灾害方向)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中获得个人第三名、第四名的选手及其所在的单位颁发了个人奖励和单位专项培训补助。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战明国,局二级巡视员、广西地质工会主席江坤树,全局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学员,以及来自桂林片8家局属单位的职工代表参加当天的启动仪式和宣讲活动。(杜小品)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