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让贫困群众共享祖国发展的成果

2020年05月07日08: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马山5月7日电 2019年8月的一天,当南宁市马山县白山镇合城社区贫困户韦美青接到社区干部和爱心人士送到家里紧缺的冰箱和洗衣机时,她知道“天上的馅饼”真的掉到了她家里。

韦美青是马山县脱贫攻坚工作中排查为极度贫困户,马山县工商联向全县商会会员发出参与向极度贫困宣战号召后,马山县政协委员、马山商会副会长彭军响应号召,认领结对帮扶两户极度贫困户,其中就有韦美青。

为了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贫困户,彭军带着礼品与社区干部深入帮扶结对的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调查,了解贫困户脱贫摘帽“八有一超”还缺少什么。通过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彭军掌握了他们的要求和急需的物品,并当场对自己所结队帮扶的两户贫困户表示:一定满足他们的需求,让他们共享祖国发展的成果。最后,彭军和家属一起,向帮扶对象捐赠了他们急需的彩色电视机、冰箱、洗衣机及现金,让贫困户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自2019年起,彭军多次为马山县的东屏村、加雅村、加显村、妙圩村、中学社区等村(社区)捐赠空调、彩电等家电用品,价值60000多元。近年来,他和自己经营的专卖店多次被马山县人民政府颁授“扶贫先锋”“扶贫济困爱心企业”“助力脱贫攻坚爱心企业”牌匾,2019年3月还入选“中国好人榜”。(黄冠超、苏丹)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