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塘镇党委:坚持“三个抓好” 推进“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

2020年05月06日16:59  来源:长塘镇人民政府
 
原标题:长塘镇党委:坚持“三个抓好” 扎实推进“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

  自开展“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以来,长塘镇党委结合自身实际,以“抓书记”“书记抓”为有力抓手,严格落实10项制度,重点压实10个“带头从严”,坚持“三个抓好”,推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一、抓好组织领导。召开镇党委会议,深入学习上级党委关于开展“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工作方案,重点学习10项制度,10个“带头从严”,对该镇开展“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成立开展“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主题活动工作方案,快速形成主体责任齐抓共管、管党治党全面从严的工作局面。

  二、抓好制度完善。严格落实“日常管理监督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内谈话制度”等10项制度,不断促进主题活动扎实开展。活动开展以来,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定期同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督促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不懈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各项专项治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三、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抓住书记这个管党治党的“关键少数”,让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既当“指挥员”,更当“战斗员”,全力推进该镇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是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紧抓牢,自从‘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对脱贫攻坚工作,该镇抓得更紧、抓得更牢。截至2019年底,长塘镇330户1143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脱贫,提前一年实现所有贫困户脱贫摘帽。但是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加强脱贫摘帽后续扶持工作,加大边缘户排查力度,加大监测户帮扶力度,确保贫困村出列后、贫困户脱贫后不发生反弹。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目前,长塘镇所有村集体经济收入已达到5万元以上,提前完成今年村集体经济收入任务。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该镇将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引领作用,举全镇之力,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取得最后胜利。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大力推动现代特色农业发展。以创建自治区级田园综合体为契机,打造长塘互通至古巴公路、张村至六景二级公路长塘段两条现代特色农业经济带,重点发展金花茶、澳洲坚果、沃柑、葡萄、甜瓜、有机稻、蔬菜等产业,目前,长塘镇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已初具规模,有金花茶7000亩、澳洲坚果2000亩、沃柑3000亩、葡萄1500亩、甜瓜大棚300个,并依托金花小镇、西西果园等项目,大力发展森林康养,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同时,加快土地流转,为龙头企业提供用地保障。积极为辖区农业企业排忧解难,为农业企业安心在长塘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三是敢于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深入一线指导,积极沟通协调,强化用地保障,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重大项目按时推进,助推长塘发展。目前,长塘互通、张村至六景二级公路、南玉高铁等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征地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中长塘互通完成征地150亩,张六二级公路完成征地460亩,南玉高铁完成征地520亩。

  下一步,长塘镇将继续深入开展“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重大项目、乡村振兴等各项中心工作,推动长塘镇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作出长塘更大的贡献。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