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交警:交通安全知识进田间地头

2020年05月06日10: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西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辅警走进田间为群众开展交通安全普法。西林县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西林5月6日电 又近农忙时,农村交通安全再次成为焦点。近期,广西百色市西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辅警走进辖区各乡(镇)农户家中及田间地头,给正在农耕生产的村民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出行安全意识。

活动中,宣传民警辅警紧结合近期事故预防“减量增大”及春季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方案,来到农户田间为正赶忙农耕的农户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还帮助农耕农户一同推车转移,利用推车时间,并分析了身边典型事故案例,讲解三轮车违法载人、人货混装、涉牌涉证等常见违法行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宣传酒驾、无证驾驶、报废车上路行驶等典型违法行为的危害,并让他们把知识带回家引导家人及身边亲戚养成乘驾三轮、二轮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此次宣教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育群众1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成效,有力的增强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项文审、黄建超)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