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警医携手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05月06日09: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黎永清摄

活动现场。黎永清摄

人民网百色5月6日电 为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向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青年一线工作者致敬,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成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先锋,日前百色市人民医院团委、百色市公安局团委、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团委在百色市起义纪念馆联合开展“‘致青春,为家国’警医携手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处在疫情的特殊时期,此次团建活动共有30名来自三家单位的团员代表参加,以重温入团誓词、拍摄《少年》MV向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团员们致敬、分享战“疫”故事的形式开展。

在重温入团誓词中,团员们在百色市起义纪念馆广场,正对团旗举起右拳,在参加本次活动三家单位团委书记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宣誓声在广场回荡,大家坚定的目光和铮铮的誓言展现出共青团员积极向上的活力和朝气。

在MV录制中,团员们采用自弹自唱的方式演唱《少年》,用欢快节拍、歌声,向在疫情防控中青年逆行者们致敬。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有一群可爱的青年勇往直前,逆向而行,冲锋一线,只为人民安康,山河无恙,他们是医护工作者、是人民警察、是志愿者,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青年”,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守护了人民的生命健康。

在交流中,青年们相互讲述医护人员与警察在抗疫过程中的种种青春故事,一个个战役故事展示了百色青年不畏艰险,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的英姿,唱响抗击疫情的“青春之歌”,引起了在场团员的共鸣。

百色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黄尚兴表示,希望团员们经过此次活动,能更珍惜韶华,练就过硬本领,自强不息,磨炼坚强意志,向抗疫一线青年们学习。遇到困难不逃避不退缩,在艰难困苦面前不断奋起,以一往无前的锐气和坚定的决心信心战胜困难,勇于砥砺奋斗,提升青春境界,争做引领时代风尚的好青年。

“此次活动给团员青年搭建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增强了凝聚力,宣扬了勇于担当的抗疫精神。激励青年提高素质,立足岗位,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百色人民医院团委书记韦芳说。(黎永清)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