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 人人关心职业病防治

2020年05月06日18: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钦州5月6日电 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是“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为进一步提高员工职业健康意识,切实保障员工职业健康权益,钦州供电局制定宣传周活动方案,细化活动措施,积极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钦州供电局各级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职业健康管理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按照管领域、管业务、管生产经营的同时必须管好职业健康工作的原则,积极组织策划《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活动氛围。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钦州供电局于宣传周期间积极采取线上加线下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一是充分运用内网职业健康管理专栏,对《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职业健康管理制度标准;职业健康危害辨识与风险评估知识;自救、互救和避险等知识进行宣传,引导员工关注职业健康。二是充分利用企业平台、微信,发布职业病防治宣传知识,扩大影响。钦州供电局所属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开展线上学习及讨论,使员工以更灵活方便的方式参与职业病防治知识宣贯活动。三是在人员密集区域设置宣传标语及宣传栏,分发《职业病预防》安全科普趣味连环画及《预防职业病危害员工须知》宣传册等书籍,员工通过线下巩固,自主学习,不断强化职业防护意识。四是紧扣“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主题,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座谈,组织员工积极分享日常工作中遇到的职业危害防治问题及处理经验,使员工更进一步了解常见知识,切实保障员工健康。五是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资源,学习《要就业也要健康,要职业不要职业病》视频、开展知识抢答等,让宣传学习更生动化,让职业健康知识更入脑入心。

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职业健康知识学习、宣传,钦州供电系统全体员工深刻体会到职业健康防护涉及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职业健康防护需从每个人做起,同时感受到企业在维护员工职业健康方面所做的努力。钦州供电局将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职业健康宣传,形成常态宣传机制,不断提高员工职业健康防护意识,共同构建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和氛围。(付双、陈柰希)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