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一民房拆迁砸穿邻居墙体 事发前有小孩在屋里

2020年05月06日09:52  来源:南国今报
 
原标题:柳州一民房拆迁砸穿邻居墙体 事发前有小孩在屋里

“那天下午,我的孙子就在那个房间的床上睡,还好我抱孙子下楼出去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回想5月2日下午家里卧室的墙面被砸穿一事,柳州市民覃女士依然心有余悸。

4日晚,记者来到覃女士家门口,就看到倒向她家并砸穿卧室墙面的墙体。墙体的砖块掉落在道路上,为了安全起见,覃家小卖部门面前的道路已经被封锁。

图为覃女士家的墙面被邻居家拆迁的墙体殃及,砸出了两个大洞。

图为两个卧室的墙体都破损。

记者登上三楼看到,覃家主卧和次卧的墙面被砸开了两个大洞,大块的石头压在床上、沙发上和地板上,卧具、家具和电器都被砸坏了,两个房间一片狼藉,次卧的电也断了。事发后,覃和家人从石头堆里“抢救”出了一些物品,但是电脑等东西已经无法再使用,受损的物件把客厅堆得满满的。

据覃女士回忆,2日下午4时许,她家隔壁正在进行道路建设拆迁施工,由于钩机施工的声音太吵了,覃的孙子睡得很不舒服。于是,覃把孙子从主卧抱下楼,让孙子到另一户邻居家里睡。

覃女士说:“我抱孙子出门大概半个小时后,隔壁的房子就压坏了我家的墙,现在回想,真的像一场噩梦。”

对于自家墙体被砸穿,覃女士非常气愤,因为自邻居家开始拆迁以来,她经常叮嘱施工的工人,让他们一定要小心,毕竟两家的墙体靠得太近,一个不慎很可能殃及到她家。怎料,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事情发生后,出于安全考虑,覃让三楼的一部分租户搬走了。她认为,一切都是施工不慎所致,对于他们家的房屋和财产受损、门面被迫停止经营、租户减少及家人无处居住等损失,施工方应给予赔偿。

5日中午,记者向施工方的委托协调人即某劳务公司的覃先生了解到,施工方将前往覃女士家进行排险,以确定房屋和临近路面的墙体是否存在危险,如有危险会及时处理,待排险结束后再协商赔偿等事宜。

图为覃女士家墙体被砸,危险区域已经封锁。

5日下午,覃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家人正在对家里的物品进行整理和清扫,以便尽快配合施工方进行排险。

截至记者发稿时,由于就赔偿等事宜暂无法达成一致,覃女士和施工方的协商仍在进行中。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