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江小山峡美景:白鹭头顶飞 游客自然来

2020年05月05日19: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白鹭戏水。陆仕臣摄
白鹭戏水。陆仕臣摄

“五一”小长假首日,广西灌阳县都庞岭大峡谷(灌江小山峡)景区迎来了一批批游客,这是景区疫情之后正式对游客开放。据该景区负责人陈敏介绍,针对疫情稳定后的灌阳旅游市场复苏,公司策划推出了2020年“ 大美灌阳”主题游活动,有序接待,不扎堆,希望能更好地支持 “广西人游广西”,更安全地引导市民有序参与旅行活动。截至5月4日,该景区接待游客1000余人。

5月1日,桂林灌阳都庞岭大峡谷旅游公司有序接待了10多批前来游览小山峡的游客, 景区“重走长征路”、慢步“东方红”大坝、乘船(竹筏)穿越大峡谷、库区观赏白鹭等体验活动,让游客感受到了久违的自然之美。当一艘艘小游轮、竹筏穿过湖面掀起阵阵波浪,一群群白鹭飞过头顶,一阵阵微风送来大峡谷泥土芳香时,游客们纷纷感叹“山峡的空气、景致太让人舒服了”。 

来自桂林市区的游客翟先生带着一家5口人参加了此次游览,对于小山峡景区的旖旎风光、人文风情赞叹不已。“这是我和家人第二次来到小山峡,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觉,景区山连着水,水映着山,鸟语花香,景色宜人,当年红军为掩护中央纵队抢渡湘江在此激烈战斗过,令很多游客崇敬,也想体验重走长征路,这里的服务质量也很棒!”

据悉,桂林灌阳都庞岭大峡谷旅游公司,还将加大投资力度,年内开通“东方红”大坝至灌阳镇马渡桥,灌阳县城一桥至二桥“夜游灌江”线路,利用周末和节假日,游客可以来到灌阳县的灌江、灌阳县城、新圩、水车、文市等乡镇体验美食、美景,领略红色沃土、生态灌阳。(陆仕臣、时荣林、刘训荣)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