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供电局开展交通安全大讨论活动

2020年05月05日16: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规范安全文明行为,玉林北流供电局最近在全局上下认真开展事故大反思、大讨论、大排查,来自该局的296名专兼职驾驶员纷纷就事故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反省,掀起一股交通安全学习、反思讨论的热潮。

在各层级单位、班组的讨论会上,该局专兼职驾驶员、员工认真学习了《公司系统道路交通事故情况通报》《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等学习材料文件,对学习内容开展了积极讨论,就事故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反省,深刻反思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实事求是,正视不足,吸取教训。在讨论中大家积极发言,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在日常的安全生产出车任务中,对车辆易发故障部位、复杂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等问题进行深度分析,并提出切实有效的措施方法。

通过讨论学习,大家表示在今后的交通安全中要更加注意交通行车安全,做好出车前的车况安全检查,对车载急救包、灭火器、三角架警示牌、安全锤等常用工器具的配备情况进行清理检查;车辆登记台账随车配备;严格按照交规驾驶车辆,对不熟悉的路况多观察、减速行驶;不开赌气车,不酒后驾车和疲劳驾车。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该局各专兼职驾驶员及员工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了各级人员“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了安全生产责任,对保障个人交通安全,维护企业交通安全秩序,保障人身安全和减少财产损失,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张远志、李佳)

 

(责编:伍迁、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