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供电局:雷雨季节提前消缺 保障输电线路可靠运行

2020年05月05日15: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了提高线路运行的可靠性,减少雨季雷击跳闸率,加大对输电线路设备隐患排查力度,玉林北流供电局安全生产部最近联合输电运检人员对35千伏蟠清线进行全方位“体检”消缺作业,进一步消除输电线路设备安全隐患,为雷雨多发季节的到来做好供电保障准备。

为充分利用停电时间,该局输电线路班精心部署,提前做好登检准备工作,共安排了2个登检工作小组,确保线路“体检”范围全覆盖。

在活动现场,15名安全监督、线路检修人员集合完毕,施工负责人组织召开班前会,明确每个小组的工作内容并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强调现场安全措施,同时对线路“体检”消缺的要求进行明确。35千蟠清线地处山岭之上,输电运维人员需要穿过荆棘丛生的山林,背负工器具与施工材料前行才能到达目的地,每走一段路,就需要停下来休息几分钟,在湿热的天气下,到达目的地后他们早已汗流浃背。

登杆“体检”消缺工作看起来很简单,实际上更加考验检修人员的技术水平和专业经验,从金具螺栓的紧固、开口销的补齐,再到绝缘子放电痕迹的查找、并沟线夹的紧固、导地线运行情况的检查,每一个小细节都需要检修人员认真细致地观察和保持高度的责任心。登检队员还要在每一基杆塔上,耐心重复着每一个检修步骤,确保受检的杆塔在“体检”过后,都能以“无病”状态重新投入运行。

据统计,此次登检消缺工作共更换绝缘子35串,重新装设锈蚀的拉线5套,完成树障清理300余棵,提前2天完成消缺工作,有效地提高了该线路的防雷水平。(张远志、李家荣)

 

 

(责编:伍迁、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