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实现航线“省会通”南宁飞抵拉萨只需3.5小时

2020年05月04日08:48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广西实现航线“省会通”南宁飞抵拉萨只需3.5小时

南宁至拉萨航班首航飞行3.5小时

今年新航季南宁机场将执飞航线126条,机场巴士3号线已恢复运营

3日下午,南宁至拉萨首班航班从南宁起飞 记者廖欣摄

3日17时许,南宁至拉萨的首班航班从南宁机场平稳起飞,3个半小时后飞抵拉萨,标志着广西实现航线“省会通”。记者从南宁机场了解到,5月3日—10月24日,南宁机场执行2020年夏航季航班计划,计划运营南宁航线航班的航空公司共计37家,执飞航线126条。新航季将新增近20条新航线,新开辟拉萨、潍坊2个新航点,为市民提供更便利的飞行出行条件。

南宁飞抵拉萨只需3个半小时

此前,拉萨是南宁唯一未通航的省会首府城市,以往南宁人要坐飞机到拉萨,需要先到成都、昆明、重庆、郑州等地转机,一般需要8个小时以上。昨日,南宁开通至拉萨的直飞航线,92名乘客乘坐首班飞机去拉萨,空中飞行时间只需要3个半小时。该航线由成都航空公司运营,计划每日执飞1班,12∶35从拉萨起飞,16∶15抵达南宁;17∶05从南宁起飞,20∶35抵达拉萨。

南宁机场副总经理苏文辉表示,该条航线的开通为南宁与拉萨搭建了便捷的空中通道,为出行两地的人们带来了最便捷高效的交通选择,将大力促进南宁与拉萨两地间的经济、贸易、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同时,依托拥有丰富东盟航线网络的南宁机场作为枢纽,促进东盟各国与西藏间的相互了解、相互往来。

苏文辉介绍,该条航线使用的空客A319机型适合高原飞行,乘客在飞行途中不会有高原反应。但要注意的是,拉萨是高原城市,有到拉萨出行计划的市民要注意加强锻炼,预防高原反应。

南宁机场计划新增近20条航线

据了解,在新航季,南宁机场将执飞国内航线121条,国际及地区航线5条,通航城市达87个。计划新增开通南宁—拉萨、南宁—潍坊、南宁—合肥—烟台、南宁—杭州—青岛、南宁—十堰—呼和浩特、南宁—泉州—沈阳、南宁—武夷山—宁波、南宁—西宁—哈尔滨、南宁—常德—厦门、南宁—宜昌—呼和浩特、南宁—珠海—洛阳、南宁—淮安、南宁—长沙—临沂等近20条新航线。

同时,南宁机场将优化加密南宁至北京、成都、海口、天津、哈尔滨、福州、西宁、呼和浩特、银川、泉州、南阳、揭阳、衡阳等10余个城市的航线航班。

机场方面提醒,疫情期间,部分国际及地区航线航班后续将根据全球疫情发展情况进行恢复,部分航班临时调整变动较大,实际以销售系统公布为准。

机场巴士3号线已恢复运营

机场巴士方面,南宁机场于5月1日起有序恢复机场巴士3号线运营,满足西乡塘片区高校学生返校乘车需求。3号线机场至动物园(维也纳国际大酒店)方向运营时间为08∶30—19∶00(45分钟一班),动物园(维也纳国际大酒店)至机场方向运营时间为07∶00—19∶00(45分钟一班)。

目前,除5号线(五象总部基地往返机场)暂停营运外,1号线(火车站往返机场)、2号线(沃顿国际大酒店往返机场)、3号线(动物园往返机场)、4号线(南宁东站往返机场)均正常营运。(廖欣)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